材料工程学院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59

112日至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组一行三人对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及构件可靠性测试分析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认可现场评审。本次评审主要针对申请认可实验室质量管理运行情况的符合性审查,对实验室的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按照约定的标准进行评价并将质量结果公告。

在两天时间里,评审专家通过参观实验室现场、审核实验室的设施与环境、查阅文件记录、现场试验和人员考核,依据CNAS准则对实验室质量体系的管理和技术能力进行全面审核。经过详尽严谨的现场审核,CNAS评审专家组对材料及构件可靠性测试分析实验室管理体系运作和质量保证方面持肯定态度,认为对实验室管理体系的运行满足CNAS相关认可准则要求,具备按CNAS要求开展检测活动的能力,并对实验室的运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CNAS资质申请工作启动以来的20个月里,在学院党委书记、实验室主任于治水带领下,杨尚磊、卢庆华、吴恺威、王付鑫、李绍伟等老师,不计得失、任劳任怨,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迈出了重要的坚实的一步。

在接下去的整改过程中要按照体系文件要求去逐一落实,争取早日拿到CNAS资质证书。通过此次评审,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和优化,为实验室规范质量管理、拓展业务、扩大信誉度和权威性,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以及学科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