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23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要求,结合前期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以及调研成果交流等,1029日下午,在行政楼1612会议室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基层联络组成员、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于治水同志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讲好专题党课的要求,聚焦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以及结合自己此次专题调研的成果,与同志们进行党课交流。首先,于治水同志阐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认识和重要意义,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坚守初心砥砺使命,通过筑牢政治之基、思想之基、群众之基、干事之基、强党之基,才能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实。其次,于治水同志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自身实际工作,检视自身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措施。他强调需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党性建设,进一步改进攻坚克难的能力和协同发展面向世界的能力。最后,于治水同志结合学院发展,强调要以创新性的精神形成适合学院发展的路径、策略和目标,通过艰苦奋斗的能力,实现学院博士点的申报和提高学科评估整体水平的目标。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和交流,使广大党员同志更加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丰富涵义,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