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金属增材制造学术讲座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8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金属增材制造学术讲座


124日,来自塔林理工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国际材料与制造工程委员会委员、国际先进材料科学家Prashanth Konda Gokuldoss教授,为材料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Advances in metal Additive Manufacturing”的线上学术讲座,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分享了关于金属增材制造产品优异性能方面的诸多专业知识,此外,还对金属增材制造研究方向做了详细的讲解,为学生们提供了社会前沿的专业领域知识。

Prashanth Konda Gokuldoss教授系统的为我们介绍了未来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趋势。讲座指出增材制造技术已经获得的市场应用,给出了一系列金属增材制造方向的发展趋势,在众多科研领域已获得广泛关注及应用,但未来研究过程中还存在较大的空白,需要侧重原材的创新、过程的控制和新技术的使用。Prashanth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几种常见的金属增材成型方法,例如SLMEBMSLS等 ,以及如何通过工艺优化对3D打印过程中微观组织进行调控。随后结合目前各类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的研究前沿的主题进行了讲解,最后为同学们总结了未来3D打印的研究前景和方向。

此次讲座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增材制造合金合成有了深入的了解,激起了学生们对科研工作的兴趣,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校园文化,也为学院师生对未来金属增材制造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及理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