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力华一行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关工委工作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64

1129日上午,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陈力华带队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关工委工作调研,调研会在行政楼1612会议室举行。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孙文钧,校关工委委员、校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张健明,校关工委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宇虹,退休工作处蔡晔敏教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朝民,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黄中子,学院工会主席、关工委副主任冷培榆,学院教师徐新成,学院党委组织员阮勤超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主持。

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陈力华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关工委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指导培养青年教师要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教学建设,培养学生刻苦学习精神。三是要关注学业上有困难的青年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四是要依靠“五老”优势,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孙文钧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组织架构完善,关工委老同志积极参与学院基层党建、青年教师指导和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等工作。建议学院进一步发挥好全校的“五老”资源,推动关工委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的充分融合,发挥好“五老”传、帮、带的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朝民对学院关工委组织架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表示学院党委将发挥关工委在党员教育发展、青年师生关心指导方面的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院关工委在党建、指导培养青年教师、大学生关心培养等方面的思路和经验做了深入的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关工委老同志优势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关工委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关心下一代队伍,切实加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