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搭建家校合作的桥梁,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困难生走访工作。1129日,学院学办主任沈园花、资助辅导员艾昕走访了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带去了学院对学生的关怀和慰问。

在走访中,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思想状况、学业表现和生活情况等,同时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鼓励学生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暂时的困难,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受访学生家长对辅导员们不辞辛劳的家访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保持与学校的沟通联系,更好地配合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从而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努力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

走访慰问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走访,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向学生家长普及学校资助政策,并送去学院的关怀与温暖,让资助工作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