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学生利用暑假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增强防诈骗意识,促进学校学生资助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本年度“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于六月下旬如期举行,材料学院精心组织,详细策划,广泛动员,各学院积极参与,鼓励资助宣传大使利用暑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现身说法,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回访高中,学生回到高中向学弟学妹普及资助政策;实地走访,进村入户向学生与家长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志愿服务,参加外省市资助中心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务咨询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宣传效果显著。

为了鼓励积极参与资助宣传工作的学生,学校资助中心还组织召开了2022年资助宣传大使评审答辩会,对表现优秀的宣传大使进行表彰,并报送表现尤为突出的资助宣传大使代表学校参加上海高校十佳资助宣传大使的评选。

本次资助宣传活动,以资助宣传大使为契机,以暑期返乡宣传为落脚点,进一步加大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培养资助宣传大使的社会实践能力,发挥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