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资助育人”困难生座谈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8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效,1130日,材料学院召开了2022年“资助育人”困难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学生资助辅导员艾昕、思政辅导员马文婷和来自各专业的困难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资助辅导员艾昕围绕同学们提出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围绕入学适应、学业规划、诚信教育、资助活动、疫情防控、防诈骗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刚步入大学的新生,面临着很多的选择,也或多或少有一些迷茫,艾老师围绕新生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希望同学们少走弯路,树立目标,做好规划。

思政辅导员马文婷老师围绕学风建设主题,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各类考核考场规章、违规界定和处分管理规定》为依据,对学生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宣讲和政策的解读,倡导学生们从思想上认识到考试违规违纪的危害性,从行动上杜绝任何考试违规违纪行为,提高诚信考试意识,切实维护良好的学风考风。

同学们也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自入学以来受资助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各项资助缓解了他们的经济压力,改善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让他们不用再担心经济问题,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诚实守信,心存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与社会。

本次座谈会让学院的困难生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为同学们传授了大学学习生活之法,体现学院对困难学生细心备至的人文关怀,彰显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