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党委重走初心之路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15

412日,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带着学院教职工,赴嘉兴南湖,以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教师们步入南湖革命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从中共一大到党的十九大,跨越96年的对话。一条主线一脉相承——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任何时候都要坚如磐石。在浙江工作时,习近平为南湖革命纪念馆奠基。习主席刊发于《光明日报》一篇文章,对“红船精神”作出概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老师们无不再次感受到这来自中国革命的磅礴气势和中国 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

下午,全体教工们来到了象征中国革命源头的“红船”,它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员们驻足红船边,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带领党员同志们一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这烟雨楼前,声音交汇在一起,一字一句,句句铿锵。

这次行程,让学院教职工,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有了进一步地认识,作为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必定会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共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正如习主席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工程大人不忘“初心”二字,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