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16级考研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65

32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考研就业动员会,本次大会旨在提升学院2016级学生考研和就业的积极性。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副院长董万鹏和就业辅导员刘艳红老师出席了本次考研就业动员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石玉枝主持。

会上,董万鹏老师首先进行了考研解析,他从考研的意义、考研的形势、考研的方法这几方面进行了介绍。

他提到考研是自我提升、社会需求和就业趋势的必然要求,鼓励同学们报考“985”和“211”高校,更鼓励大家考取本校的研究生,他分析了选择报考本校研究生的优势,给出了在选择院校和研究生导师方面的建设性意见。董万鹏老师指出,尽管这几年,考研的人数不断增加,报录比也在不断攀升,但学院积极为考研同学提供帮助和支持,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送“每周名师”,帮**研学生了解导师信息和报考方向。他希望考研的同学能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关注信息,稳定情绪,助力考研,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就业辅导员刘艳红从“职前准备”方面对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的渠道、利用“人职匹配理论”找寻合适的工作、企业招聘流程、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等。她建议同学们在剩余的大学阶段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鼓励大家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从专业知识技能、自我管理能力和可迁移能力三大能力结构入手,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就人生规划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她从“升级思维”、“终身学习”、“提高格局”和“坚定信仰”四个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当今智能时代,要升级思维,跟上时代变化。要胸怀大志,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向大家寄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考研就业动员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材料工程学院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结合当代青年学生个性特点,积极探索科创育人新载体,在学院微信平台“SUES材料青年”推出了“每周名师,研途领航”栏目,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全面获取信息能力,从而在全院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全面提升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