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李文尧副教授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研究论文(Back Cover)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485

随着对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能源资源需求的不断增长,电能储存技术对于环保汽车和便携式设备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超级电容器已经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兴趣和应用,但是由于电解质和活性材料之间的表面电化学储存机制,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相对较低。因此,一种新型的混合储能系统-可充电碱性电池(RABs)已被定义并被认为是一种有前景的高能量密度储能设施。

我校李文尧副教授课题组通过多步水热法设计并制备了树枝状NiCo2S4@NiCo2S4纳米阵列的新型分层结构,这种结构可以使电解质充分浸润,可以确保体块材料内能够有效地进行大量电荷传递和电解液离子扩散。下图为制备过程以及性能示意图:

相关工作以A Dendritic Nickel Cobalt Sulfide Nanostructure for Alkaline Battery Electrodes为题发表在影响因子为13.325的国际顶级权威刊物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杂志上,且入选该杂志Back Cover。此外,清电能源能源学人等公众号进行了该项工作的专题报导。

该研究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号51602193,51741203,21601122, 51672044),上海市晨光计划16CG63),教育部高校创新团队项目(IRT_16R13)和中央高校创新基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才计划,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伦敦大学学院联合博士奖学金项目和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 / L015862 / 1)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