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求职能力提升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72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面对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有机结合,在院内举办了一系列求职能力提升团体辅导活动。

简历PK大赛

简历PK大赛邀请了宁波江丰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鲍伟江、人事主管冯兴涛作为校外评委,材料工程学院百余名毕业生参与了本次比赛。

各位参赛同学上台展示简历后,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陈珺老师从多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讲述简历的制作过程中的技巧、方法,同时对同学们的简历排版、内容以及相关细节进行点评及纠正,在座的同学受益良多。

校外评委从企业的角度分析了用人单位筛选简历的侧重点以及吸引用人单位注意的小技巧,让同学了解如何能更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并对同学们所制作的简历进行专业的点评,并给予指导。

在紧张激烈的评比后,有三位同学的简历获评优秀。陈珺老师指出,大赛在展现同学们职业素养的同时,暴露出同学们对应聘准备的部分不足,鼓励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自我能力的认知与职业的实际需求相匹配,专业能力与素质能力齐头并进,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未来的应聘就业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本次简历PK大赛,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简历制作修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提升求职能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借着比赛的契机,查找短板、提升能力,为将来顺利就业打下基础。

模拟面试大赛

模拟面试活动由学院就业辅导员陈珺老师组织实施。活动将学生分为十五个小组,组员之间先进行相互讨论和组内模拟。随后每组再派代表参与模拟面试环节。

模拟面试模拟正规的公司面试形式,面试环节由三名学生担任模拟面试官,从职场礼仪、自我介绍、即兴问答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察。高仿真的面试形式让参赛选手们很快进入了状态,参赛选手通过精心准备的个人介绍,将求职意向、职业规划、自身优势等一一展示。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选手们的随机应变也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相互观摩、学习和借鉴面试表现和技巧,取长补短、提升自我,达到了训练效果和目的。

陈珺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细致点评。她对同学们在面试中展现出来的亮点予以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此次对毕业生的职业指导,高效精准,材料工程学院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势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未就业毕业生的求职关切和期盼,普遍服务与特别帮扶并行,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实战训练,为材料学子更多数量和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