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84


12月3日,材料工程学院根据《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于行政楼1612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副院长董万鹏及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董万鹏副院长要求各位研究生导师将科学精神、学术道德、学术诚信教育列入研究生培养的日常工作中,教育研究生新生将学术诚信视为学术生命,严守道德底线,坚持科学精神。引导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观。

周细应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青年导师们在新背景、新要求下,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在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的基础上,以诚信模范形象引领推动学术道德辐射。坚持把培育、宣传、关爱作为加强和推动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的重要抓手。加大宣传,以点带面,推动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通过日常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学术诚信氛围。以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培养为目标,为长江三角洲地区产业发展提供高级技术人才支撑,推动上海科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