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工程学院党史学习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章学习小组第一堂课举行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95


1126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史学习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章学习小组第一堂课于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学校关工委委员刘宇虹,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学院党委组织员阮勤超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60余名党章学习小组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朝民书记2021年新生党章学习小组代表郭启越、赵新阳、余俊豪、侯瑾瑜同学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书籍《信仰的力量》,激励新生学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为夯实党员发展基础工作,提高广大新生的思想觉悟,激发新生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志向和积极向上的政治热情,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学院党委在2021级新生中成立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党章学习教育活动。经过前期新生自愿申请和班级组建,学院一共设立了 12个党章学习小组,学员人数达到180余人,覆盖了2021级新生中所有入党申请者。党章学习小组将通过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利用上海本土红色资源、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同时与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有效结合,从而提高新生政治素养和理想信念教育实效。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柴鹏同学从党章概述、党章的总纲、党员权力与义务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党章学习的心得,启发学员认真学习新党章,争做合格党员。

  


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面向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者开设了党史学习读书班,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和理论实践。为充分发挥关工委委员的思想引领作用,激励材料学子们树立远大志向,做好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院在开班仪式上特地聘请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校关工委委员刘宇虹担任“材料工程学院党员导师”,党委书记张朝民老师代表学院向刘老师颁发了“党员导师”聘书。

  


刘宇虹老师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不负时光,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精彩党课。她回顾了自身的成长过程和学校的发展历程,她叮嘱同学们不要忘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开创更美好的明天,并向同学们寄予了“责任、担当、强国有我”的殷切期望。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刘老师互动交流,刘老师希望青年大学生紧抓理论学习,做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的学习者和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知定位、守底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锻炼党性修养。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