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四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94


11月1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于行政楼1612室召开学院第四届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简称“双代会”)。材料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冷培榆主持。为了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前期学院工会在党政支持下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增补正式代表。正式会议前又举行了联席会议和预备会,汇报了各项筹备工作的准备情况。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周细应院长所作的《2020年度材料工程学院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阮晓栋同志所作的《2020年度材料工程学院财务报告》、学院工会主席冷培榆同志所作的《2020年度材料工程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材料工程学院工会财务报告》,以及通报去年12月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学院领导班子与班子成员的情况。


休会期间,各个代表组分组讨论上述4个报告,将意见汇总到主席团。在闭幕式上,周细应院长对于汇总意见做了补充说明。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上述4个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大会决议》(草案)指出,学院将在“十四五”时期围绕学校“三大战略”“三大目标”和学院发展转型为研究教学型学院的要求,加强内涵实力建设和绩效管理,不断提升学院的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为导向,以质量提升为重点,推动学科上水平,提高学院办学实力,激发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引进青年拔尖人才,培养科研人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增强人才培养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继续关注民生,提升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温暖、和谐的学院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就更好地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作了讲话,提出了“三大工程”的要求,指出学院要加强制度建设、人才建设,每一个教职工都要发愤图强,为实现学院既定目标而努力。本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圆满地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