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肢体语言密码聆听心理活动声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4浏览次数:294

为了对本学期心理协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同时为下学期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材料工程学院朋辈互助站于6月13日晚18:00在D203举行了培训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心理辅导员薛辉老师主持,朋辈互助站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活动伊始,薛辉老师以在场同学们和他的距离与两者之间的关系作为引子,引出此次培训交流会的主题――肢体语言所给予的信息。随后,薛辉老师组织开展了握手和解环游戏。薛老师从同学们握手的方式上解读双方此刻的心理活动。由于彼此之间存在生疏,所以握手时的表情和姿态都有些不自然。进入解环环节时他们共同思考,想着怎样把这个一个个的结解成一个环。在一举手一投足,你来我往之间,他们的默契逐渐递增多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解环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会心的微笑。最后,薛老师亲身为同学们演示展开手心、点头、摇头、仰头等在交流中常见的姿态,并详细的讲解了它们的含义以及给对方的感受。薛老师希望在场的每位心理协会成员在以后的交流中都能够特别的留意对方的肢体语言,并充分地利用它们,让工作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培训交流会在为我们提供便利、实用的心理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让我们明确了自己的职能,使每位心理协会成员都增强了能更好的履行职务的信心。这不仅提高了每位心理协会成员的沟通交流能力,还为班级同学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信息互换搭建了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与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