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每月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249

  416号下午四点半,“龙材心理站”心理委员培训课又开讲啦!学院心理辅导员沈园花老师继3月心理委员职责培训之后,对涵盖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楼层的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展开了精神疾病专业知识的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素质,使心理委员达成岗位职责的要求,从而建立专业全面的学院“心灵守卫小分队”。

  本次培训课的主题为《揭开精神疾病的神秘面纱》,沈老师一一讲述了精神疾病的症状、分类和成因等,并就“如何辨别异常心理及行为”、“如何进行治疗”、以及“发现异常如何做”等问题做了更为详细的讲解。沈老师指出,身为心理委员,我们要对身边同学的异常心理与行为有足够的认识和警醒,要学会仔细的观察和辨别,并及时汇报。另外,千万不要轻易给同学贴标签,关注个体本身比关注疾病更重要。

  精神疾病并不神秘,我们要以积极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培训课后,心理委员们对心理疾病有了更全面、更正确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工作的积极性,更使我们的心灵守卫等级提升了一个台阶,同学们对营造一个更健康安全的心理环境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