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22

9月1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1612会议室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孙守印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细应主持。

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孙守印老师表示,学院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全面、交流领会深刻。他指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现阶段的核心内容,要不断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分别从深刻领会把握“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把握“七一”讲话的框架结构;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大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历史、宝贵经验、伟大功绩以及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的认识。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分别对《条例》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是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激发党员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