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赴材料工程学院调研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工作准备情况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635

9月13日,教务处处长陈浩、副处长李媛媛一行来到材料工程学院对即将到来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调研。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细应副书记黄中子副院长张可敏、李崇桂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会上,陈浩处长指出,专家进校考察的重点是专业自评报告中的问题所在,要重视补充报告的撰写、回答。专家进校的关键点在于,对专家提出问题的补充说明、与专家的沟通、秘书的人选及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秘书处的沟通工作。对于资料准备、人才培养机制、修订的依据、实验室准备、工作人员、学生、用人单位等各项细节对学院进行了“划重点”指导。

周细应院长表示,根据现在的准备情况,在各项细节工作上还有待加强。专业教师对于工程教育认证的系统认识和重视程度还需进一步提高。后续的各项工作将涉及到与学校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希望能够学习与借鉴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和学院,集全院之力通过本次专家现场考察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刘延辉对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