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一行赴东华大学材料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84

9月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带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实验室的骨干教师一行十余人,赴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学习材料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成功经验。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莎日娜,副院长杨建平、马敬红、廖耀祖,院长助理马禹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出席座谈会

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已经进入专家进校考查环节,预计专家将于10月中旬进校,时间紧任务重。在这个关键时刻,到兄弟院校取经十分重要与迫切。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的复合材料专业,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的进校考查,他们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马敬红副院长介绍了其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准备的情况,专家进校考查的具体细节,以及进校考查应该注意的事项。周细应院长、刘延辉等提出了在工程教育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获得了很有帮助的建议和方法。周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的教学实验平台,学习了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实验室的布置,本科实践教学的文件制度、环境文化、教学资料等。


学习交流从两点半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半,材料学院一行人收获很大,学院将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对标对表,加紧整改,力争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专家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