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完成线上军训工作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363

在校武装部的指导、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材料工程学院有序扎实开展2021年线上军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军训带队辅导员刘晓明、艾昕,全院2019、2020级49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军训。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带训辅导员刘晓明、艾昕介绍了本次军训基本情况,具体课程安排和线上考核要求对学生提出严格的要求强调军训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希望所有受训学生们高度重视,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讲评活动中,结合受训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对线上签到、视频学习、作业布置进行点评和总结,叮嘱所有参训学生每日按照军训课程表,通过学习通平台认真学习、按时签到和提交作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之际,学院召开了线上军训党团特色活动,学党史、分享英雄人物精神,线上会议中,同学们一同回顾了抗日战争历史,深入了解这段全国人民铭记的伟大胜利弘扬抗战精神学生代表分享英雄人物事迹,缅怀英雄烈士,深刻领悟英雄精神,生活在当下的大学生更应该磨砺意志,振奋精神,树立担当民族大任的使命感,争做社会前进的推动者,要立志在我们时代的英雄谱系上留下鲜亮的烙印。此外,还通过视频学习、军体拳照片学习,撰写军训小结等线上作业的布置,加强线上学习的巩固作用。

  此次军训采用“10+4”训练模式,十天线上与四天线下结合进行训练在学习的过程中贯穿军训动员、讲评活动、党团活动以及作业布置等内容,使得线上军训课程系统、内容丰富、环节多样。通过本次军训,受训学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