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社会奖学金颁奖暨第一届校企协同交流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138

77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社会奖学金颁奖暨第一届校企协同交流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

校长办公室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曾国辉,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梅元媛,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崇桂,学院相关系主任、教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出席颁奖仪式。上海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卫民,上海东芙格尔冷锻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泽亮,上海龙达塑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一旻、人事经理张爱黎,上海美维电子有限公司工程总监王晓伟,上海美维科技有限公司培训经理白配娟,材料工程学院2005届杰出校友郑路逸等作为设奖企业负责人和个人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

张朝民书记向设奖企业负责人和个人颁发了奖学金纪念杯和捐赠证书。曾国辉主任、梅元媛副部(处)长和李崇桂副院长分别宣读了永茂泰奖学金、龙达奖学金和路逸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名单,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朝民书记在会上强调,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学校、企业、学生乃至社会实现共赢的重要举措,对于新形势下校企共谋发展、全社会合力育人具有校内、校外的双向意义。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共同促进校企协同发展和人才培养。

党委副书记黄中子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社会奖学金的捐赠和设立情况,目前学院各项奖学金金额总数为39万元,参评获奖学生85人次。这些社会奖学金的设立,极大地激发了材料学子奋发努力的学习热情,鼓励学生树立起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理想和信心,同时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各项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

上海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卫民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和学生成长,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共赢机制。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徐文虎作为永茂泰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感恩学校、学院的悉心培养和企业的支持鼓励,表示今后将继续拼搏进取,学有所成后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与各企业负责人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召开了第一届校企协同交流会,交流会由副院长李崇桂主持。与会人员就深化和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共同促进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协同育人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今后,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结合学科特点和科研优势,与企业开展广泛的技术合作、提供智力支持,促进教育体系与科技体系、产业体系、社会体系的有机衔接,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互享”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