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41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党员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集体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通过观看直播,与会人员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热烈反响。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表示,建党百年,波澜壮阔,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建设中国。学院领导班子要不断强化科学、民主、依法管理水平,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材料工程学院博士点建设梦想,为学校人才强校、科技兴国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石玉枝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向下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作为高校辅导员,将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恪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们表示,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青年大学生,肩负时代重任,我们要发扬优良传统,又要顺应时代潮流,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向着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