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考风考纪 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严肃考风考纪 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抓考风 促学风 树校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考核考场规章、违规界定和处分管理规定培训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699


为严肃校纪,建设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更好地学习学校新制定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各类考核考场规章、违规界定和处分管理规定》,材料工程学院于625日下午在行政楼1612召开了考场规章制度的培训会。院长周细应、副院长张可敏,各系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可敏主持。

会上,张可敏副院长宣读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各类考核考场规章、违规界定和处分管理规定》,从考场规则、违规行为的认定、违规行为的处理及流程等方面向各位老师做了详细的说明。她指出,各系室主任要对各系教师做好新规培训工作,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加强考试期间的督导检查工作;狠抓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做好学业警示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期末考试氛围。张可敏副院长强调,考务工作涉及考风、学风、校风建设,做好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对于学生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位监考老师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切实做好监考的各项准备工作。

周细应院长就考试中的重点环节如何落实到位再次予以强调,他指出,加强考风建设并非是抓作弊,而是要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找准教育切入点,使学生了解有关考试纪律规定和处理办法,明白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从思想上扼杀学生的违规、违纪的想法。他希望各位老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