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安全进校园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反诈骗讲座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99

近年来,随着电信行业的发展,利用电话、网络和短信等实施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涉世不深的大学生很容易成为电信诈骗案的受害者。为提高大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618日,材料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上海公安学院赵隽讲师团来校开展反诈骗讲座,学院12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赵隽讲师团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几种常见骗术,包括冒充公检法、兼职刷单、贷款、杀猪盘等。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生动地展现了骗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段,帮助广大学生学习识破各种骗局的技巧。主讲人强调,骗子固然可恶,骗术固然千变万化,但是只要我们时刻保持警惕的头脑,遇到诈骗时不受蛊惑和诱导,就会减少被骗的几率,同时在生活中积极宣传反诈骗知识,帮助身边的亲朋好友保护财产安全。若遇电信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建议拨打反电信网络诈骗热线电话96110

  

本学期,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各宿舍通过《暗流涌动》视频学习、举办反诈骗讲座等方式,帮助学生有效提升防骗意识,减少诈骗案件发生率,切实保护学生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