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红色基地寻访活动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6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1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由党委书记张朝民带领广大教师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打卡参观学习活动。

兴业路上,中共一大会址庄严肃穆,与其隔街相望的中共一大纪念馆经过6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建设,全新开放,纪念馆内共展出600余件文物展品。中共一大纪念馆,既凝固历史,又穿越时空,能让大家清晰感知一个政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真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意义。从党的诞生地再出发、从建党百年的伟大时间节点再出发,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变色。


通过此次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中共二大纪念馆寻访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重温党史,接受党的思想洗礼,对于中共一大和中共二大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教师党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