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10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在行政楼1612会议室,以“社会主义救中国”为主题,为学院党员们讲授专题党课。

张朝民书记首先以鸦片战争为背景,对太平天国运动到辛亥革命期间中国人民在黑暗中苦苦摸索救国之路,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后的广泛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日战争的胜利、解放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进行了详细的历史内容阐述。张书记表示,我们党最早的领导人,都是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史,建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确立了“只有社会主义救中国”的信念,并为之奋斗终身。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历史将会再次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以及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必将使社会主义中国更加辉煌。

专题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党课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