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93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67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松江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材料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与2021届毕业生共同见证桃李荣光,共同为奋斗的青春和梦想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院长周细应一一为毕业生拨穗、颁证并合影,为毕业生们留下这终身难忘的精彩瞬间。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书籍《信仰的力量》,殷切期望同学们从信仰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责任感,乘时代春风,与时代同向,扬帆起航。

院党委书记张朝民为考取博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颁奖。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细应向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磨砺成锋,以材料加工的模式面对挑战;二是要厚积薄发,以材料结构的视角实现目标;三是要借力而行,以材料融合的方式合作共赢;四是要灵活万变,以材料百变的特性应对未来。

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典礼。

副院长张可敏、董万鹏为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颁奖。

系主任刘延辉、吴文云、袁建辉、孙明轩为毕业生优秀代表颁奖。

电子封装技术专业的鲁娜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鼓励毕业生们坚持学以致用,勇攀时代高峰,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不负韶华。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陈亚辉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感恩母校的培养,并表示将牢记母校校训,在新的起点继续拼搏。

时光匆匆,不负流年,青春不老,为你吟唱。学院精心拍摄的献给全体毕业生的毕业视频《骄傲的少年》,让现场的同学们回想起在工程大度过的一千多个日夜的点点滴滴,感动不已;由学院团委带来的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让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振奋人心;由学院大学生红色党史讲师团带来的《起而行,我是新时代红色党史传承人》演讲慷慨激昂,带领大家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由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倾情演唱的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则让毕业生心中充满了温情和留恋。

毕业典礼当天,学院还贴心地为毕业生们准备了毕业专属纪念品,包括有“材”有“料”心意袋、有学院logo的定制书签、工程大校徽、校徽摆台、钢笔套装礼盒等,设计有心、礼品有意,带着毕业生们沉甸甸的收获和回忆,带着学院满满的嘱托和祝福,陪伴同学们走上新的征程。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学院衷心期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守理想、百炼成钢,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期望“无奋斗、不青春的奔涌后浪们”向着星辰大海、乘风破浪,在祖国大地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