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寻访活动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400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5月22日,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赴上海毛泽东故居、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打卡参观学习活动。

    上海毛泽东旧居是一栋具有百年历史的石库门老建筑,是毛泽东1924年第十次来到上海工作时所居住的地方,也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并和杨开慧一起开展革命工作的住所,具有重要的历史人文价值。一座房,一场革命故事,毛泽东在上海期间为革命所做的成果,尽数展览。展览馆内的珍贵史料全面地讲述伟人一家舍家为国的革命情怀。

    上海周公馆,即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位于在上海思南路73号、71号。上海周公馆是一幢建于二十世纪20年代三层的花园别墅,抗日战争结束后为了进行国共谈判,中国共产党于1946年6月在此设立驻沪办事处,周恩来、董必武等多次在此举行记者招待会和会见中外人士,阐述我党对和平民主的一贯主张。周恩来、董必武等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和斗争,为我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的统一战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上海香山路7号,主要有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文物馆两个展示场所。孙中山故居是我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和夫人宋庆龄在上海的寓所,他在这里总结革命经验,继续探索革命新路。孙中山文物馆毗邻孙中山故居,共有三层、八个展区,共有展出文物、手迹、资料三百余件,这些珍贵的文物向人们展示了孙中山先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所做出的不朽功绩。

    通过此次红色基地大寻防打卡活动,支部党员对三大伟人的革命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是留给全国人民的精神遗产,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这种伟大的精神。树立人生大志,把自己锤炼成不怕困难,勇敢向前,自强不息的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和新青年,我们应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传承党的红色文化,宣扬党的红色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