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走访

一身正气写忠诚,英勇无畏保平安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579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与联系,凝心聚智,同时充分挖掘和全面展示校友精神风貌,4月29日,在负责校友工作的艾昕老师的带领下,材料工程学院校友联络中心一行4人来到了上海市公安局,走访了优秀校友马树杰,并为校友送去母校的关怀。

        马树杰,中共党员,2013年毕业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一名退伍军人,现任职于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曾在2010年作为福建抗洪抢险英雄营中的一线作战部队官兵,担任着森林救火的任务;他还在疫情期间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身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他时时刻刻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不畏艰难,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贯穿于自己的一言一行,用青春和热血守卫人民安康。

         马树杰校友热情接待了学院校友联络中心的一行人,并与老师、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马校友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参军和工作经历,尤其是在部队中的磨练,一个个爆破实战演习、一次次野外外出训练,还有在暴雨中营救药农等一件件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学弟学妹。他把这些经历,都当作是对自己的淬炼,他用担当的行动诠释了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正值建党百年,马树杰校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跟联络员们分享了他对党的认识和感受:“历史是一面明镜。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浴血奋战,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并一步步走向富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举全国之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胜利,保障了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国际疫情防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彰显了大国风范。作为人民警察,我将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尽职尽责保千家欢乐、万家平安。”

        马树杰校友还通过此次采访向学弟学妹们如何防范网络诈骗进行了专业“支招”,比如不贪图小便宜,警惕兼职、刷单等诈骗陷阱,有问题向警察咨询求助等。最后,马校友恳切寄语同学们: “大学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同时多接触社会加强历练和实践。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校时光,不负韶华,领跑在前。”他还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祝福,愿母校越办越好,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