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我在行动

材料工程学院七宝敬老院老党员采访活动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827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2021年4月17日,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一同前往七宝城市花园智汇坊敬老院,组织了一次以“献礼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我在行动”为主题的采访老党员活动,倾听敬老院爷爷奶奶们的入党故事,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

          早8:00,学生一行二十余人从学校出发前往敬老院。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就开始表演准备好的节目,有朗诵诗歌、唱红歌等,敬老院的老人们也一起参与表演,《红梅赞》《大中国》一首首经典的红歌里唱出浓浓的爱党情和深深的爱国心。分享故事环节,志愿者与老党员们热烈互动,交流自己的入党心得和故事。

        党龄40多年的王奶奶讲到,她的丈夫、儿子儿媳都是党员,家人们成立了一个临时党支部,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身。在全球都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之下,正是因为我们党和国家迎难而上,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才让我们日子越过越好,生活品质越来越提高,我们要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带来的福利。万荣桂同学采访了王奶奶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身,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一名82岁的老警察跟苟星禄同学讲到,他从穿上警服到现在已经五十多年了,入党的时候他的内心很坚定地告诉自己:跟党走,人民就能过上好日子!李爷爷说到:“刚当警察的时候,我一个月只有几块钱的工资,条件也比较艰苦,但我时刻铭记,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明白自己的职责,那就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李爷爷也对大学生寄语,当今的大学生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要牢记我们党和国家的使命,牢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积极向上,勤奋上进,面对生活和学习中地种种困难,不气馁,不断磨练意志,提高自我能力,最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我价值!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智汇坊敬老院的负责人对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表示赞同和支持,虽然这些“00后”的志愿者们与敬老院80多岁的老党员们年龄相差了60多岁,但大家都有一颗一心向党的红心,大家都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能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关心、了解敬老院老人,倾听老党员入党故事和心得,对所有青年大学生都是受益匪浅的,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更能引导青年大学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自觉坚持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