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春暖花开——材料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431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4月8日中午,材料工程学院的师生们迎着春意,来到松江血站参加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在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梅元媛的陪同下来到血站,看望献血的老师和同学们,向他们表达亲切的慰问。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院工会主席冷培榆等一同参加了慰问。

        材料工程学院在献血前进行了广泛动员,200余名材料学子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共有133名学生和史海川老师参加了无偿献血。现场同学们献血热情高涨,尤其是党员学生、班团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上阵,一些同学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来献血,体现出材料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早就想来献血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陈超同学骄傲的说,“能把自己的热血捐献给需要的人,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觉得很光荣很有意义!”最令人感动的是,身着鲜红的“程长成材”志愿者马甲的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俞喆程同学在服务完其他献血同学之后,自己也撸起袖子加入了献血队伍,在场的同学和医生都纷纷为他点赞。

        当天,一共有近二十名材料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与献血学生一同来到血站,引导体检、登记名字、帮拿物品,耐心安抚同学的紧张情绪,贴心为同学端糖水送点心……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到处涌动着浓浓的暖意。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材料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用满腔热血和真情诠释了对生命的尊重,用实际行动接力传递了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