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与中核法马通(上海)锆合金管材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751

330日上午,中核法马通(上海)锆合金管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法马通”)总经理Mr. Thomas Holst、副总经理Mrs. Sandrine Mulot、副总经理鲁东辉等一行来访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细应,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于治水,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副院长董万鹏,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张培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园花,就业辅导员陈珺等参加了会谈。

周细应院长对中核法马通总经理Mr. Thomas Holst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专业体系、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中核法马通总经理Mr. Thomas Holst就企业文化、生产现状及发展前景作了介绍。双方围绕科研项目、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Mr. Thomas Holst一行还走访参观了材料工程学院通过CMACNAS双认证的材料及构件可靠性测试分析实验室、电子束焊接激光中心和激光增材制造3D打印实验室,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技术探讨。

中核法马通(上海)锆合金管材有限公司于2011年由中国中核集团与法国法马通集团分别通过其子公司合资成立,致力于生产和销售中国核燃料组件重要原材料之一的锆合金包壳管。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材料工程学院积极拓展企业资源,大力推进与中核法马通等企业在科研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党建工会联动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