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华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6192

姓 名

刘继华

性 别

职 称

副教授

研究方向

材料腐蚀防护及电沉积

通讯地址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

201620

联系电话

67791203

电子邮箱

jhliou@163.com

1991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无机材料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从事材料腐蚀防护及电沉积方面的研究。其中包括:高强铝合金的应力腐蚀研究,泵用金属材料海水腐蚀性能及防护研究,纳米氧化钛薄膜及其光催化和光电转换性能研究,磁控溅射沉积氮化钛薄膜及其防腐蚀性能研究,热喷涂层及其耐腐蚀性能研究,纳米粒子在电刷镀液中的分散均匀性研究,超细金属银粉体的制备工艺研究,导电聚合物的电沉积研究,镁合金深冷处理研究等。参加或主持国家“973”、省部级及横向项目十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并授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