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秋慧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2471

廖秋慧

副教授

研究方向

模具CAD/CAM、塑性成型工艺及设备、塑料成型工艺

通讯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行政楼1615

邮政编码

201620

联系电话

021-67791474

电子邮箱

qiuhui@sues.edu.cn

长期从事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的科研工作。承担过校基金项目“冲裁模CAD系统研究”、“虚拟制造技术在材料成型与加工方面应用研究”、“集成电路产业PVDF高纯度容器成型工艺研究”,参与市教委科研项目“集成电路塑封模CAD/CAM系统”、“IC封装成型过程关键力学问题研究”等,并积极与企业合作,开展了“喷码机塑料模具设计及注塑工艺研究”、“集装箱半挂车的预处理研究”、“节能型液压系统研究及对注塑生产和模具制造过程的影响”等项目。公开发表核心杂志论文多篇,主要有“注塑成型保压参数对塑件翘曲变形的影响”、“热塑性塑料流动性能的测定方法研究”、“五坐标数控机床的后置处理方法研究”、“塑料添加物特性对汽车门板翘曲变形的影响”和“注射成型工艺参数对PVDF流动性能的影响”、“Effects of Polymer-Filler Properties on the Warpage of Injection Molded Automobile Door”等。参与编写并出版教材《塑料模技术英语》(化学工业出版社)、《金属塑性成形原理》(机械工业出版社)等,并成功转让科技成果“一种热固性塑料平板状成型的匀温热压模装置及制备方法”发明专利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