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赴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518

为进一步落实与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的合作意向,推动合作内容落地见效,312日,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教授率队赴宝山区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副院长李军教授、董万鹏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副教授,材料科学系、材料加工系及焊接技术与工程系学术骨干共十余人参加。团队受到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建华、总经理张海兵以及财务总监陈华的热情接待。

上午,在制造管理部总监、上海工厂总经理张海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周院长一行进入生产车间实地参观,就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原料、技术等与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下午交流会上,周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状况、学科研究特色等,对双方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展望。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促进双方在产业与专业链接、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教师挂职锻炼、科研创新和技术开发等多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董事长崔建华、财务总监陈华以及总经理张海兵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和发展历程,就钢材数据库的建立、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售前/售中/售后的技术支持等提出了相应的需求,并对双方产学研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

副院长李军教授就战略合作协议签订、2019年行动计划具体内容、研究院建立以及技术对接等细节进行了补充介绍,副院长董万鹏副教授以及林文松教授、刘延辉副教授、刘淑梅副教授、廖秋慧副教授和杨瑾等学术骨干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并就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给出了专业的反馈。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副教授就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奖学金设立、专业技能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