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1571

  目前各大公司的招聘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毕业生们也在积极地加入求职队伍。在求职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产生了一些困惑。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2014年11月18日上午10点,材料工程学院资深就业指导老师吴挺开展了“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的主题讲座,详细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落户相关政策、进沪就业工作要求以及求职技巧。本次讲座在教学楼C210举行,学院全体应届研究生毕业生及低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挺老师就“研究生就业形势”这个论题做了专业的诠释,使得在场同学对于就业有更清晰的认识。随后,吴挺老师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毕业生进沪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讲座最后,吴挺老师介绍了毕业生在应聘求职中需注意的一些技巧。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使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对同学们有很大影响。同学们希望通过就业指导讲座以及后面举办的招聘会等活动,帮助他们掌握相关的知识,以解决他们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