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博时代 弘扬志愿者精神――材料工程学院举行世博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0浏览次数:1530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落下帷幕,后世博时代走进校园。材料工程学院95名世博志愿者在服务中感悟志愿者精神,将志愿者精神带入校园,号召当代大学生发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奉献中成长起来。
12月9日18时,材料工程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世博宣讲会。出席此次宣讲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国祥老师,副书记薛玲老师, 分团委书记刘艳红老师,学生会主席孙栋翱以及优秀志愿者代表。学院近百名大一同学积极参加。宣讲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宣传部部长项佳妮主持。
14天充实而又艰辛的志愿服务工作,成为了志愿者们永远难忘的回忆。优秀志愿者代表们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着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发生的那些有趣的,心酸的,难忘的,感人的事情。优秀组长代表赵东同学这样总结自己的工作:“游客走失时竭力帮助,烈日酷暑下坚守岗位,客流高峰时团队协作。”世博期间担任车长的刘桑丽同学讲到:“太多的第一次让我们毕生难忘。世博,真的给我们每一个志愿者的人生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精彩。” DE之星郑晨同学、世博之星姜琬同学…,谈起世博期间的那些事儿,志愿者代表们总是有说不完道不尽的故事,整个宣讲会洋溢着愉悦而又轻松的气氛,志愿者们遇到的趣事不时惹得在座同学笑声连连。 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材子家人”世博志愿者工作记录视频。视频短片是由汪奕天同学制作的,完整地记录了志愿者们从前期的准备到后期的志愿服务长达16天的工作情况。
宣讲会最后,徐国祥老师讲话。徐老师对世博志愿者们在14天志愿服务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号召广大同学积极投升到志愿服务中去,弘扬志愿者精神,完善自我人格,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