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就不会有绝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8浏览次数:1538

20121030,对于材料工程学院0531091班陈慧强同学来说是一个不幸的日子,青春活力的他被不幸被诊断出淋巴癌早期,庆幸的是医生说治愈的可能性非常高,然而高昂的医疗费用却成为了他康复的最大的阻碍。陈慧强同学来自福建农村家庭,父亲腿脚不便卧病在床,母亲一个人撑起整个家,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在家里无力承担高达十几万元的医疗费用。也因此,陈慧强同学一度非常悲观,甚至有点绝望的情绪。

材料工程学院0531091班级全体同学自发的以班级名义于111215日在学校范围内组织募捐活动。在募捐活动过程中,学校、学院相关领导和部门,广大同学纷纷伸出援手,献出了一纷纷爱心。短短四天时间内全校师生捐款总额达38864.8元!募捐活动的第二天,材料工程学院党支部书陆展华老师、副书记薛玲老师和学院学生办公室、各教研室、实验室的老师亲自来到募捐现场,加入捐款者的行列,并给参与募捐活动的同学以鼓励、慰问,使同学们有极大的信心去把这次活动做好。

11230531091班班长史洪扬和班级部分学生代表来到松江第一人民医院,亲自将这次募捐活动所得的全部钱款交到陈慧强同学手中,陈慧强同学非常激动,感激的说:“感谢学校老师、同学的关心,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当听到学院领导亲自来参与募捐活动的消息时,更是激动不已,表示病愈之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学校的关怀,不会让大家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