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微方案”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04浏览次数:1507

122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对开展一个月之久的学习十八大之组织生活“微方案”进行成果交流,各学习小组于F306对此次学习十八大活动进行演讲、总结,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薛辉老师、支部副书记姚静,支部党员代表,以及支部所有参与活动小组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前,薛辉老师首先表示对支部成员欢聚一堂的场景尤为欣慰,并就本次交流会进行简要说明,讲明了演讲的评定要求以及评定标准。随后,会议开始了小组发言环节,0531124班的题目是工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强调了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理论:源头控制,综合治理;0531122班展开了对于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理解,同时讲述了大学生应学其精神内涵,培养专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0531111的康博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平等教育问题,就其不平等的原因进行了探讨,指出教育公平的意义在于使学生最大限度获得教育机会,并鼓励同学们通过支教来为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0531112班则畅谈“你我民生”,针对现今的民生热点问题高谈阔论,深刻领悟十八大的精神内涵等等。各小组代表言辞精辟、思路开阔、领悟深刻,对十八大学习详尽到位,引得同学们的一阵阵叫好声。

在投票环节,各组同学都根据薛老师在会前提出的评定要求,谨慎负责的商讨着本组手中的三张选票,并由三位小组代表投出选票。

随后,由薛辉老师对此次“微方案”活动进行总结。薛老师对活动整体以及各小组成员的表现表示高度肯定,并对积极筹办此次活动的党员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薛老师对各学习小组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其优点大加赞许,同时针对各小组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同时薛老师对大家提出希冀,并针对各组同学的演讲表现提出自己的心得,他告诫大家一个讲故事而不是讲道理的演讲更能抓住听众的心。薛老师希望支部同学更够认真贯彻、领悟十八大精神,为入党的同学能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薛老师、姚静为获奖学习小组颁奖,并合影留念,此次十八大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使支部同学更加团结一致,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十八大的自主学习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十八大精神的领悟,提升了同学们对十八大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