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衍射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1浏览次数:2190

仪器名称: X射线衍射仪
国别:荷兰
设备地点:材料工程学院中心实验室3112室
设备简介

荷兰帕纳科公司(原飞利浦分析仪器)自上个世纪四十年代推出世界上第一台X射线衍射分析仪以来,不断创新,一直领导着X射线分析仪器技术的发展。该设备在原来的普通粉末衍射技术之上,具有了许多新功能。如采用了欧洲同步辐射实验室的最新技术之一Pixcel探测器,其衍射强度和灵敏度提高十倍;接合毛细管的微区检测模块,能够做300um直径的微小区域检测;接合小角度(0.5度)掠入射的模块,能够做纳米级薄膜的物相检测;接合高温实时测量模块,能够在样品升温,降温的各个阶段实时作物相的检测。接合多功能样品台,能够完成光路的预校准,并可装载块体,粉末,薄膜等各种形状的样品。

 

技术参数

X射线发生器:最大输出功率:3KW; 最大管压:60KV。 测角仪:角度重现性,+/-0.0001度;编码方式:双光学编码;测角仪半径:200-320mm 标准240mm。 全能矩阵检测器:PIXcel Detection system,65000多个微型探测器矩阵排布,同时接收。每个探测器为55×55微米,目前分辨率最高的探测器;录谱强度在同等分辨率下与传统探测器相比提高250倍,灵敏度提高一个量级。远远超出旋转阳极靶的效果。 单毛细管透镜:monocapillary collimator 135x0.3,用于微区。 平板准直器:Collimator 0.27 deg.PFX,用于薄膜。 高温模块:High temperature attachment HTK1200N 能够进行真空下,样品的升温各阶段的实时物相检测。温度范围:室温―1200℃,加热方式:环境加热。控温精度:0.1度。 多功能样品台:STAGE MPSS,可以放置重1KG,直径100mm,高度100mm的样品台。 粉末衍射全分析软件:X`PertHighScore Plus。

 

应用范围

主要进行金属材料、陶瓷材料、化工材料、以及生物材料的物相检测和分析,并可以进行特殊焊接微区、矿物微区、薄膜材料和材料高温晶化过程等的特殊物相检测和分析。

 

联系人:王慧萍
电话:021-677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