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调研学院学生工作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615

11月30日,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来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调研学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组织员阮勤超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

张朝民书记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从严从细落实学校的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关键时刻要能“顶得上”、“打得赢”。

调研会上,张书记与辅导员们就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辅导员们顾全大局、闻令而动的工作态度和已取得的育人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辅导员们分别就学风建设、就业工作、协同育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他对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辅导员一定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稳定贯穿在学生工作全过程。辅导员在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要加强培训、提升素养、开拓思维,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从而助力学院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