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 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程园领路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99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材料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以学“四史”汲取党性修养智慧来增强中国共产党人的底气和正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于宿舍园区(三期学生公寓23号、25号楼)开展“程园领路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于园区内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工作站,走进园区,与新生面对面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支部书记与党员一起鼓励新生要知党爱党、知史爱国,增进新生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从而引导全院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

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向新生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与经历,号召新生们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并且要严格履行入党程序,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及考察,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入党经历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身份向不同专业的新生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书写要求等内容,解答了同学们对入党过程中的诸多疑问。此外支部党员也为新生提供各项咨询服务,深入了解学生真实需求,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党支部书记也鼓励新生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入党启蒙教育是学生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的第一步,也是党员发展和培养教育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此次“程园领路人”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把“学四史”“思四史”“践四史”“悟四史”变成党员百折不挠、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坚定信念的自觉行动,巩固了党支部与同学们的交流与联系,不断激发青年大学生知党爱党的热情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