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园促发展】材料工程学院赴兴化市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62




9月27日,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与地方企业协同发展,在兴化科技镇长团的紧密对接下,在兴化市组织部、科技局、张郭镇书记、镇长、科技园区主任的积极推进下,材料工程学院领导携学院各专业青年骨干走出校园赴生态水乡、工业新城兴化市张郭镇,与当地多家企业开展交流研讨,并签订人才培养协议、科研合作协议。

对于此次交流,兴化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由兴化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孙玲玲领衔,张郭镇党委书记张冬根、张郭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勇、张郭镇科技园区主任张跃军,携江苏新华合金有限公司、江苏申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兆龙电器有限公司、江苏瑞仕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双龙电热电器有限公司、江苏兴缘高温线缆有限公司与我院进行对接。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院长周细应,兴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郭镇副镇长(挂职)李海超等出席合作签约交流会。

兴化市副市长孙玲玲对我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高校专家团的来访非常接地气,以实际行动落实了习主席提出的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并引导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立起了高效、务实的产学研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政策等方面都有深远的意义,通过合作,希望双方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兴化市张郭镇张冬根书记介绍了张郭镇经济及企业情况,表示张郭镇将采取建立“高温产业园”等举措,提高科技动力和科技服务能力,这些举措与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的专业领域相契合,有望促进先进技术落地生根。

材料工程学院书记于治水致感谢词并表示学院非常愿意在破解企业科技创新上提供技术支持。


院长周细应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与人才培养情况,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景。随后,现场企业家与我校专家团对实际生产、研发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

双方领导共同签署了关于科研、人才培养的对接与合作协议,于治水书记和周细应院长分别给张郭镇党委书记、张郭镇人民政府镇长及张郭镇科技园区主任颁发了“大学生成长顾问”和“产教融合顾问”聘书,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原则在科技、人才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江苏申源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瑞仕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发展现状和装备情况,双方将在后续开展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