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7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11.16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一大会址”为主题来开展本次党课活动。

参观过程中,各党员同志秉持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参观一大会址,该会址陈列着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这不仅意味着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也包含着毛泽东、周恩来等先烈的革命信念与伟大意志。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730日,因为会场受到法租界巡捕的搜查,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继续举行。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纲领和工作决议,选举了中央领导机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中国的历史进程和民族的发展方向,深刻加快了中华民族从屈辱到站起来的奋斗步伐,深刻改变了世界人民对中国的固有印象。身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拿起科研创新利器,引领人民群众更加地靠近中国梦,抓住自己的初心,背负使命,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