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与江阴市夏港商会开展技术对接与交流活动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64

10月26日,受材料工程学院副教授袁建辉邀请,夏港商会在夏宏武会长的带领下组织23名企业家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进行技术对接和交流,并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此次活动受到了江阴市工商联及夏港街园领导的大力支持,江阴市工商联副主席赵雁军、金属新材料产业园主任周英、副主任钱海英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会上,夏会长介绍了江阴市夏港商会的整体情况,商会现有企业76家,涵盖了江阴市机械、电子、纺织和化工等各个领域的企业,是非公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商会的宗旨是发挥平台作用,更好的服务于会员企业,使企业不断的学习、成长、转型和发展。江阴市东泰管件有限公司、江阴市云泰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江阴远洲矿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江阴市精成数控有限公司和江阴蔚蓝环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纷纷介绍了各自企业遇到的瓶颈问题。材料工程学院董万鹏副院长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从专业角度给与了回答。双方表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及专业架构与夏港企业的产业结构和需求匹配度很高,后续可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最后,为便于更直接的对接,夏港商会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缔结成为友好合作单位,双方约定加强产学研与人才方面的对接与合作。

此次对接活动获得圆满成功,经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的专业指导,企业家们满载而归,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