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做研究生导师能力培养讲座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03

10月22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能力建设,董万鹏副院长邀请了来自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耀刚教授来院与新进教师进行交流,并于学院1612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加强导师能力建设 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报告,会议由董万鹏副院长主持。

李耀刚教授就职于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亚太地区教育质量保障组织(APQN)质量冠军奖等。已在Chem. Soc. Rev.,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Mater. Horiz., NPG Asia Mater., Small, Chem. Commun., Nano Energy, J. Power Sources, Nanoscale, Carbon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0多项。已培养硕士、博士30余名,重视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多次获东华大学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培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1名博士获首届(2017年)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材料学科优秀博士论文(全国共10篇);1名硕士获上海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报告从研究生导师的责任、能力和实践,以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保证等多维度、多方向进行了展开,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导师。此外,李耀刚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很多精彩的研究生培养案例,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笑声和掌声。报告结束之后,李耀刚教授还对新进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细致的交流,让听众获益匪浅。董万鹏副院长最后总结发言,表示感谢李教授的分享与指导,并期待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