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学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9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始终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为切实贯彻“以生为本”的教育管理服务理念,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及时了解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想法,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目标,采取措施解决同学们提出的身边事、操心事,烦心事,材料工程学院于10月18日在行政楼161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院长周细应、党委副书记梅元媛、副院长张可敏、副院长董万鹏、学院全体系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周细应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现阶段工作情况。他指出:目前的材料工程学院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教师博士比已达98%,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与此同时,我校正在申报博士点,努力实现成为全国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学生们逐渐褪去稚嫩,走向成熟,在这期间会有很多困惑需要面对,建议同学们多沟通,多交流,拓宽视野。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实习实践、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质量、培养方案、学风教风、寝室生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在授课方面,大家既肯定大部分教师工作认真,教学效果良好,又反映个别教师在课堂组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在课程设置方面,学生代表表达对培养方案的改进和落实的期望,针对如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在研究生科研学术方面,针对仪器设备使用与维护,研究生集中办公场所的安置提出期望与建议;针对寝室生活方面,对公共设施报修、晚间门禁刷卡问题表达了诉求。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与参会学生积极互动,及时解答,并对同学们的诉求深刻讨论,努力探究解决方案。学院领导表示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学院将认真梳理、快速反应、逐项落实、即知即改,同时也将有关诉求及时传达给学校相关职能处室,给同学们满意的答复。

最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他提到:大学因学生而光彩夺目,大学的任务是培养自主、合格、高素质、有高尚情操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探索、学习,加强师生交流,提高课程质量。作为学生更要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克服困难,提升自我。

此次座谈活动的开展,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工作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充分调动学院党委班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不同层面的“面对面”交流,拓宽学生沟通渠道,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