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部级奖项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987

讲座题目:国家省部级奖项申报辅导会

主讲人:陈烨

主讲人简介:陈烨,男,材料学博士,现任职于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2011年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博士期间在北京大学联合培养两年。博士毕业后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负责功能复合纤维材料的制备及其产业化应用,期间主持及参与了多项与美国波音、沙特阿美石油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的合作研究项目。2015年8月回国,入职于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系,主要从事纤维及材料改性相关领域的研究,包括智能复合纤维材料的设计及3D打印、纤维功能化改性与柔性制备、纤维循环再生及绿色设计的研究。申请及授权专利40余项,其中以第一发明人授权美国及国际专利3项。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Chem. Eng. J., Compos Sci Technol.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8),香港桑麻纺织科技一等奖1项(2018),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017)。研究获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并作为课题负责人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保形纺织品关键技术”及作为专题负责人参与“再生聚酯纤维高效制备技术”项目,主持并参与其他多项课题,如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校企合作课题等。

讲座时间:4月18日 13:00

讲座地点:行政楼1612会议室

主办单位: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