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641

为了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促进学院基础科学研究能力的持续增强,124日,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教授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方面强调了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陈捷狮老师从选题、构思、撰写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到场科研人员分享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申报书,同时建议大家要结合需求牵引凝练科学问题,重视平时的积累,注重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就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广泛交流。学院院长周细应教授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及早谋划、及早准备,为学院科研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副院长董万鹏副教授结合近几年申报及获批概况,重点阐述2019年度申报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就学校的相关激励和保障措施作了介绍。同时鼓励各系教师及科研团队积极谋划,精心撰写项目申请书,认真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工作。  

本次动员会标志着材料工程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另外,学院还将积极推动国家基金申请的一系列交流活,助力科研人员提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质量,进一步实现国家基金申报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