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 毕业生就业专场活动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405

        为充分了解2021届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需求,提升学院育人和就业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4月2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612开展了“我与院长面对面”毕业生就业专场活动,院长周细应、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毕业班辅导员陈珺、元静与3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细应院长向参加活动的毕业生们表示欢迎,他强调,毕业生不应该惧怕或逃避就业,而应该把就业看作检验自己学习成果与个人能力的一项挑战,积极面对;要对自身有清醒的认知,选择毕业去向的时候要做好自我定位和自我剖析,分析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和出路,继续做科研的同学应在求学深造的路上保持定力,坚持不懈,就业的同学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争取加入世界500强等顶尖企业,实现高质量就业;在毕业去向的选择上要注重自我实现与社会价值的相统一,积极投身社会管理服务,主动服务战略新兴行业,积极参与国家地方基层项目。最后,周院长引用诗句“望远能知风浪小,凌空始觉海浪平”寄语毕业生们,面对困难时要积极切换角度、转变理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让问题迎刃而解。随后,周细应院长与参会的毕业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听取同学们在毕业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或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实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我与院长面对面”活动是学院的“特色节目”,是学生直接与院领导交流、了解学生诉求、掌握学情动态的有效途径。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起了院领导联系学生的“高速路”、“直通车”,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